close

先說總結,

一整天拍攝下來氣氛好感受佳,

韓國籍的造型老師Sally老師與攝影J老師都沒有溝通上的問題,

每套造型拍完後會請新人確認照片拍攝狀況,

老師會手把手的帶領新人做POSE,照片構圖光線都棒棒!

因當天不能自行拍攝,

也不能帶人去,(但是可以帶寵物)

僅有攝影助理協助側拍幾張而已,

另外覺得他們的業務人員需要再加強(見補充)

 

S__53158097.jpg

 

-----------

不知不覺中到了結婚減重期中考,

就好像大學時期的我依舊會來個臨時抱佛腳,

利用間歇性斷食做個衝刺,

但禮秘有特別交代,

拍攝當天千萬不要餓肚子

 

因為:線條體型可以修,但表情他們是絕對修不來的

 

當天是早上拍攝,

早上八點不到韓國造型老師Sally老師早早就在專屬造型室等我們,

一間造型室僅服務一對新人。

 

一開始由一位助理協助換上第一套禮服並穿上NU BRA

接著才是由韓國造型老師開始化妝,造型完畢後由造型助理帶至拍攝場景,

並確認新人期待拍攝的場景。

 

開始化妝前韓國籍造型老師先幫我把禮服的綁帶鬆開,

怕我化妝的時間太長會不舒服,覺得溫柔貼心。

造型助理這時會擔任翻譯,再度跟新娘確認造型上有沒有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,

(如需特別注意遮瑕等)

並跟老師說明。

 

S老師雖是韓國籍,

但因之前在中國的韓國藝匠工作數年,臺灣開店後改到臺灣,

在溝通上沒有甚麼問題,

還可以簡單的聊天。

 

韓國藝匠的韓國籍老師們都住在台灣,

一年回韓國一趟。

而他們的拍攝團隊 (包含韓國籍造型師、韓國籍攝影師、造型助理、攝影助理)分成兩組,

一組團隊每日可拍攝兩對新人。

 

場景目前總共有40個,

總共可選14個場景,我只選了13個最後一個由老師安排。

 

 

拍攝時,

所有人都稱男友為歐霸(史上最爽一天)

IMG_3032.jpg

↑今日我最爽(助理側拍)

歐霸靠近新娘一點、歐霸脖子伸長一點….

我則被稱為新娘,

新娘頭倒向新郎、鼻子碰鼻子、笑開、

以及用拉長音的GOOOOOD來正增強我。

 

POSE不熟悉時老師會親自擺一次給我們看,

手指頭的動作(包含拿捧花、撥頭紗)對我來超難,

老師也會耐性地示範並一直修正我的動作 (示範時很媚)

S__53158096.jpg

 

造型老師會不定時出現陪在旁邊,

邊看我們拍攝邊錄下拍攝過程的動態影像,

過程的影像有著新人自然的互動是最珍貴的紀錄。

 

因是擺拍,每個場景大約會拍個20張左右,一套造型約拍4-5個場景。

造型助理琳琳會隨時觀察妝的狀況以及攝影助理Alice則是留意禮服或是攝影現場的狀態隨時處理,

如:拿著棉花棒幫你除掉牙齒上的口紅印補鼻子碰鼻子時不小心掉的妝、調整裙襬線條不順...等

S__53158095.jpg

S__53158098.jpg

一套造型拍完後會請新人從相機視窗確認拍攝狀況,

沒有問題才會安排換下一套造型。

第二套造型拍完後大概是12點多,

韓國藝匠準備了點心(水果拼盤還有小蛋糕)給新人止止飢。

最後都拍完後會由業務協助確認挑片日子,

有MAC或I PAD的新人可以在線上挑,不會有顏色上的落差;

若無則可選到店挑片。

 

拍攝完後一周會有客服人員來電做整體的滿意度調查,

了解新人接受服務過程中遇到的問題並做改善。

 

補充:

韓國藝匠在簽約後會由簽約的業務人員成立一個LINE群組,

但我們的業務包含挑婚紗、挑西服、拍婚紗的日子沒有提醒,

雖說新人也有記住日子的義務,但覺得不夠貼心。

最讓我在意的是,

挑完婚紗後業務請我在群組開個相簿事先上傳喜歡欲拍攝的場景,

好讓他們在勾選表上登記供攝影老師安排,

但到現場卻說我們沒有登記,由攝影助理當場協助勾選這是讓我覺得傻眼

除此,在韓國藝匠的整體感受是十分良好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史嘉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